wenny

诺丁山-007AU(上)


休叔同人文学系列第二弹

第一篇是看视频配文,第二篇是看图配文

脑洞来源于此图,这篇是个拉郎,皮尔斯版的James Bond和休叔的诺丁山小书店老板

以及我忽然发现007的AU真是百搭,我简直可以把休叔的每个角色都拉一遍不带重样的(你快住手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从监控里看到那个黑色的人影时,William还以为偷书的那家伙又来了。

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翻进书店的,肯定是粗心的Martin又忘记锁门了。William揉了揉紧绷的眉间,做了个深呼吸,然后朝书店后间走去。

“Sir?”William试探着叫了声,没有回应,难道是睡着了?他绕过书架走到那个蜷缩着坐在地上的男人身边,好奇地蹲下身,伸出手去扶了下那人的肩膀,想要看清楚他的样子。

“Are you ok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着,随即察觉到手上奇怪黏腻的触感,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飘进他的鼻尖。Oh,bugger!他居然没早点发现那黑色西装上暗沉的血迹,这可真是个大麻烦,得赶紧打电话叫警察来处理。

他下意识地在那人裤腿上擦了擦沾染了血迹的手指,刚要起身,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掌迅速地钳住了手腕,反手扣住,脚下还来不及站稳就被拉下坐倒在地,背靠着那个陌生人,动弹不得。

William吓坏了,这敏捷的身手看上去可不像是个受了重伤还在流血的人,也许衣服上的血迹是别人的,是被他杀掉的人吗?他到底是什么人,毒贩?军火商?他为什么会出现在书店里?我是不是要被灭口了?……一瞬间,他的脑海里闪过无数的问题,而身体早已僵硬得不行。背后那副身体的触感强壮而有力,William毫不怀疑,自己几乎可以被他轻易地拧断脑袋,身首分家,他可不想登上明天社会新闻的头条。见鬼的,如果不是因为失眠,他根本不会一大早鬼使神差地来书店,清晨的诺丁山大道连个人影都没有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出声呼救。

然而,这个“不速之客”很快就解决了他的困扰。背后的男人一手扣住他的身体(William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能用一只手就让一个成年男子无法动弹的),另一只手伸到他面前捂住了他的嘴。接着,William就感到那人从身后凑近自己的肩膀,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别出声,我不是个坏人。”他用的不是疑问句,William没有选择,事实上他的大脑早就从混乱变成了一片空白,只能僵硬着身体点点头。

接着是似乎有些长久的沉默,又或者没过多久,总之William已经失去了对时间流逝的体感,当他终于从恐慌中稍微平静下来,意外地发现自己居然能动了。可出于安全考虑,他还是谨慎小心地抽出自己的胳膊,然后慢慢地转过身来。

William仔细小心地试探了下,终于确认,这位“不速之客”晕了过去。

在陌生的房间床上醒来对James来说早已习惯,有一睁开眼,就下意识警觉地把房间检查了一圈。略显凌乱,不过还算干净,显然是个男人的卧室。

自己的外套不知什么时候被脱掉,搭在了一旁的椅子上,衬衫敞开着,锁骨旁边的伤口应该是有简单的消毒处理过,上面还盖着一层纱布,外行的手法显得有点粗糙,但至少足以让情况不再继续恶化。

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,James已经大致摸清了这个住宅里的所有情况,包括房子的主人姓名和大致背景,这并不难,名叫William Thack的这个男人生活简单到有点单调乏味。

脑海中飞速地闪过昨天之前的种种画面,他刚从意大利回来就遇到了伏击,而他的行踪从来是直接对接总部的,结合他在意大利搜集到的证据,几乎可以肯定MI6里有内奸,而他手上的资料就是他们想要销毁的,当然,或许还包括他这个人。

楼下的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,打乱了James的思绪。他探头从楼上的窗户向外看了一眼,是个陌生的秃头男人,也许是William的朋友?

William此刻不在家,James本想无视这门铃声,可是那个家伙显然是有什么急事,锲而不舍地一遍遍按着门铃。街对面不远处的咖啡馆外有两个巡逻队的警察朝这边打量着,James可不想引起他们的注意,只好硬着头皮下楼,打开蓝色的大门。

William拎着牛奶和面包走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Max站在他家门口,跟他救回家的那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大眼瞪小眼的情景,真是要多尴尬有多尴尬。

所以他赶紧走上前化解了他们的尴尬。

“Max,你怎么来了?”William表现得像此刻并没有一个陌生人出现在他家里的样子。Max还没回过神来,下意识地回答他:“是你的妈妈,她说找不到你,于是就把电话打到了我家,我去你的书店也没看到你在,就跑过来看看你有没有事……”

趁着他们对话的时候,James用最快的速度扫视了这条街区,非常普通的建筑,很多小商店和商贩,也许还没到旅游的旺季所以街上人并不多,有不少移民的面孔,大都穿得很休闲随意。也正因为如此,从远处快速走过来的两个西装笔挺的男人,显得格外扎眼。

James凭着特工的直觉,一眼就能看出那两人的不寻常,‘会不会是来寻找我的踪迹的?’他很有自信MI6里不会超过五个人知道他真实的长相,但是万一呢?谁知道现在总部内是什么个情况?

“William,这人是……?”Max 用异样的眼神打量着这个看上去古怪且似乎并不太礼貌的男人,他确信自己从来没见过这家伙,William不可能有他不认识的朋友。

“Well……”William不知该如何解释,他绝对不能说实话,自己倒霉是一回事,如果连累了朋友被灭口,那可是雪上加霜了,他还不希望Bella这么年轻就变成寡妇。

谁知还没等他想好对策,这个敞着白衬衫的家伙居然主动伸出手去跟Max打招呼:“Buongiorno,我是William的男朋友,在他去意大利旅游时认识他的,我昨天刚来伦敦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基于James刚才对房间的彻底搜查,William是个爱旅游的人,所以这样的说辞不无事实依据。接着他极为熟练地搂过William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吻,几乎持续了有好几秒,然后自然地接过William手上的食物,“谢谢你亲爱的,我可真是饿坏了,你们继续聊,我先进屋去。”

Max想自己一定是在做梦,这不可能是真的,他一定是还没睡醒呢,得赶紧有人掐他一把。William怎么会有一个意大利的男友,不,William怎么会有个男友?OMG,William,自己最好的朋友,是个双?他居然从来没发现?

William也吓坏了,他还从来没有被一个男人亲吻过,而即使是女孩,他也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跟人接吻是什么时候了。

他先前的判断错了,这真是比刚才还要尴尬一万分,他得尽力让一切恢复正常,而首当其冲的,就是先解决屋子里那个陌生的男人。

“回头再跟你说。”匆匆撂下这句话,William就关上蓝色的大门,把自己最好的朋友关在了门外。

“抱歉,紧急情况。”走进屋里还没等他开口,那个啃着面包喝着牛奶的家伙就抢在William之前道歉,“因为某些特殊原因,我不能暴露身份。”

这是什么奇怪的逻辑,William无语:“你可以说是我的远方亲戚啊。”

“那个男人跟你很熟,我想如果你突然冒出了他从来没听过的亲戚,或朋友,他会起疑的。”还没等William再次开口反驳,他又解释道,“我不会打扰你很久,很快就会离开,所以这是最保险的方式,以后也不用再出现,你的朋友们不会怀疑的。”

“可是刚才你……那个吻,”William的声音有些弱了下去,说到最后那个字的时候,耳根几乎都要烧了起来。他不想承认,可是不得不说,这个男人的吻技相当好,几乎可以说比他交往过的任何女孩都要高超,如果不去在意那难以忽略的强势和男性特有的气味的话。

“哦,那个,真是非常对不起,我需要掩护一下,而公共场合的亲热举动是最容易引起不适的,所以人们会下意识地避开注意力。”

William几乎要在内心疯狂呐喊:是啊!那可让我非常的不适!

然而他表面上却只能故作镇定,在得到自己的保证后,James开始向他解释事情的经过。

严格意义来说,这也算不上什么详细的解释,他只是告诉William,自己是政府特工,在执行一个秘密任务,而当下他需要一个地方藏身,直到与他可以信任的同伴接上头。

“所以,一夜情对象,暂住,你不用担心会有什么麻烦,我的意大利语可以说的很标准。”

William不知道是自己的问题,还是眼前的这个人过于乐观了,这怎么会不麻烦?他该怎么向朋友们解释,还有这个叫James的刚刚提到什么来着,哦对了,秘密情报任务。William究其一生都从未有过任何可以称得上危险或刺激的经历,他有时甚至会想也许前妻正是因为自己太过无趣才会离开。

而现在,上天这是良心发现,想要一次性补偿个够吗?只是因为一时的心软,他忽然就被莫名地卷入了危险的情报工作里,William从上到下地审视自己这间公寓,怎么看也不像是情报人员应该会出现的地方,可当他提出这一点时,却被James笑着回答道:“没错,这正是你家的安全所在!至少短期内我想我是不会被发现的。”

William觉得头疼,他很想说这里并不能说百分百安全,毕竟还有个永远捉摸不透的不确定因素。

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适时地响起,Spike打开门,一边拖着他的凉鞋走进来,一边随口嚷嚷道:“William,我刚才遇到Max了,他说你有个朋友来家里了?”

OMG,这一定会变成一场糟糕透顶的噩梦!William坐在餐桌旁,双手无助地按着太阳穴,手肘撑在桌面上。此时此刻,他无比希望有个人能扛着摄像机冲进来,告诉他这是电视台的最新整蛊节目。

可惜上帝并没有听到他内心的祈祷,Spike进来看到James,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William的朋友,我也住这儿。”

“你好,我……”James客气地回握住,依然敬业地操着一口浓浓意大利口音的英文,他看了William一眼,没有想要阻止的意思,很好,于是他接着说道,“我是William的爱人,从意大利来。”

Spike比Max要镇静得多,他居然没有表示出任何惊讶,“是吗?你看上去很帅,不过我更喜欢女人。”这仿佛谈论天气一样的自然语气,真是让Jame都有些许意外了。

William小声嘀咕着,我也长得不错,而且我也喜欢女人啊。虽然他也不知道此刻的自言自语有什么意义,事实上他的大脑已经彻底放弃运转了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。

James看着他抬起头,蓝色的眼睛颇有些哀怨地在两人之间打转,简直像从公园不小心跑到伦敦大街上而被人团团围住参观的小动物,茫然而不知所措。

James很少看到这样可爱的男人。

TBC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还在想下半篇究竟是走特工电影(007)的香艳刺激画风,还是爱情电影(Notting hill)的浪漫喜剧风格之间,左右摇摆ing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